蔓越阑珊

江澄粉

涉哥和mxtx本家的那点事

第二次乱葬冈围剿我看不下去了,尬尬的。

真的,涉哥做出来的事和他的性子很不合,一个因为自卑所以清高,及要面子的人。我觉得他不会做出抄袭的事。

我们来分析一下涉哥对于姑苏蓝氏是什么心态吧?首先是有点嫉妒的吧,嫉妒他们出身高贵,有很好的资源。

同时,觉得如果自己有那样的出身,自己会完全不输给他们。我觉得世家五公子,抛开wwx家仆之子的身份。wwx完全是凭借天赋上位的。其他人都是苦修上位的,尤其是蓝氏双璧。真的,有那样的叔父,那样的家规。双璧的母亲被囚禁那么久逃不出去,可能修为也不出挑,甚至比不上虞夫人。青蘅君闭关了那么久,还是很轻松就被人打死了。因为遗传,可能双璧天赋也不出挑。可能是中等偏上,然后后天资源又好,又拼命修炼,脸又好看,才成为第一第二的。涉哥的话,他应该也是天赋不能出挑到跨越阶级,但是足以让他不甘区于人下。除了好但是不出挑的天赋,家族后台,修仙资源(他的剑的材质明显不如lwj),容貌,他似乎一无所有。因为家族原因可能基础也没打好。人其实很容易嫉妒那些明明差不多,但是因为外力超自己一大截的人。

我又看了玄武洞那一段,先是绵绵躲到lwj金子轩后门,温晁叫他们走开,不然门生有去无回。lwj不动,反正死的又不是他。涉哥就去绑绵绵了,然后就被打lwj了。我真的很讨厌mxtx文中这种很强的阶级感,门生不是人啊,因为绵绵像门生就被做饵了;这里,又是拿门生开刀;wwx能在姑苏蓝氏混得那么开,因为当年死的都是门生吧。此外,lwj和wwx一样用别人的性命来成全自己的美名,自己的道义。对了,如果不是lwj打了要绑人的涉哥,激怒了温晁,有危险,我们的魏英雄真的打算看着绵绵被吊上去。从涉哥观音庙的表现看来,他不怕为瑶咪死。在这里,很明显他是不想死的,可能是自己还年轻,还没有一番事业,不能死在这里;可能是父母只有他一个独子需要赡养;可能不想用自己的性命成全lwj的美名,道义。妈的,绵绵是人,自己家的门生不是人?如果为了保住别人家的门生自己家死了门生。传出去多好听啊,为了道义,我们家死了好几个门生。呕。。。。。回去后,涉哥在姑苏蓝氏处处被人批判,就自请离开姑苏蓝氏,也没什么困难就脱离了。我很好奇批判他的人当中有那日一起的门生吗?如果有的话,我为涉哥离开这个虚伪的环境感到开心。

通过原作我们知道,离开姑苏蓝氏的涉哥在秣陵自立门户,通过传授自己之前在姑苏蓝氏学到的东西来招揽门生。一下为原文:

魏前辈你有所不知。秣陵苏氏,是一位外姓门生脱离姑苏蓝氏后自立的门户。由于不能摆脱宗家的影子,他家的秘技都和姑苏蓝氏差不多,善音律,连家主苏悯善的一品灵器都是和含光君相仿的七弦古琴。”
  魏无羡回头看了一眼脸色阴沉的苏涉,十分无语。蓝景仪挣脱蓝思追,气哼哼地道:“不光是这样,更奇葩的还在后头呢!这个苏宗主……好啦我知道要小声!这个苏宗主不但样样都学,而且还格外忌讳有人说他学我们家含光君,不然他就立刻要翻脸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!”

妈呀,我知道mxtx想通过小辈来助攻wwx破案,但是,这蓝景仪修养也太差了吧,性子直爽,直爽到有人撑腰就当面说长辈还是一宗之主的坏话吗?而且不是大声小声的问题好吗?呕。。。。

我觉得以涉哥的个性应该是卯足了劲要超过姑苏蓝氏的,尤其是lwj,要脱离出姑苏蓝氏。我不觉得他会抄袭自己最讨厌的人,何况大家对他抄袭姑苏蓝氏一事颇有微词。他又很在意自己面子,碧灵湖就很担心别人笑话他,我不觉得他会做抄袭本宗这样饱受诟病的事。在这里,他除了在教养上反驳蓝景仪,不为自己抄袭辩解,比如,我只是借鉴,我只是撞了旋律,这也不是你们原创的。说明他知道自己抄袭了自己最讨厌的人。哎,又是一个被强迫降智的可怜人。

涉哥作为一个没有背景的人,能够成为仙督器重信任的人,还不被灭口,能够成为一宗之主,我觉得他肯定不会像原作那样像个丑角一样。

悄咪咪说一句,姑苏蓝氏不会是mxtx本家吧?



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