蔓越阑珊

江澄粉

论涉哥的求学性质

我今天偶然知道了春秋战国时期拜师礼是十条腊肉,这在当时是算特别昂贵的。另外,学生求学时期一直住在老师家里,所以这里面还包括生活费。

我忍不住猜测涉哥的求学性质是什么样的。

通过mxtx一系列骚操作让我知道了门生有多没地位,如果有一天穿越去了魔道祖师世界,宁可当散修也不要当门生。躲过了妖魔,躲过了鬼怪,躲不过被当世家公子建牌坊时的祭品。所以我觉得门生地位只比家仆高一点。如果你交了那么一大笔钱,把你当爸爸还来不及呢。参考姑苏求学的世家子弟。另外我不觉得他们是学姑苏蓝氏的法术,毕竟一年能学什么啊。就是你给钱,我办一个长达一年的世家子弟交流会而已。

我觉得能学习那个家族的法术的有两种人,一种是本家子弟,一种是门生。绵绵好像是家仆,后来可能是因为修仙成绩不错,成了门生,我大胆的想象一下,修仙成绩差,或者不修仙的是家仆,修仙成绩好的家仆可以成为门生。但是眼红涉哥的人也没有说他是家仆之子。所以我觉得门生有第二种来源,好像中世纪给骑士当侍从一样,通过当侍从来学习如何成为骑士。不过这里是给本家子弟当小弟来学习法术,而且因为原生家庭原因,只能一直给本家子弟做小弟,生死由命。参考温宁的门生,不论本人多垃圾,只要你姓温,你就有小弟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